In Me the Tiger Sniffs the Rose

旁观了一个舍弃一段感情而掺入另外一段感情的故事论述。

  • 故事不长不短,却也囊括了我大半的大学生涯。


  • 故事背景是我们一群刚上大学的学生。故事的女主角是我的同宿舍舍友小彩,男角是我们的年级师兄小海师兄。


  • 大学的生活总是精彩万分,我们这种刚进入大学生活的总是像是个好奇宝宝一样的围绕在各种社团生活听着师兄师姐们介绍着各种校园趣事活动。而小海师兄就是其中一个,小彩和小海师兄也是因此而结缘。小海师兄是一个老实且脾气很好很会照顾别人的人和他在一起总会觉得很舒服。我们都觉得如果能让小海师兄发脾气那就是一定是做了什么让人很过分的事了。而小彩则是一个自信且漂亮的女生,而这样的女生身边注定不平凡,总会围绕着一些男生。或许是这样小彩对于男生总会有些傲气。


  • 开学约3个月后,小彩兴高采烈的跟我们说她跟小海师兄在一起了。我们当时都有点难以置信,都在问小海师兄那么老实巴交是怎么把你追到手的。不过却也甜蜜,小海师兄每天无微不至的照顾着小彩让我们都很羡慕。或许女生就是找到一个肯这样照顾自己的男生就是很幸福了吧。


  •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一年也过去了。我们都升大二了,学校还是依然生命力蓬勃走一批来一批。毕业季的分手,毕业季的求婚。有人幸福到白头,有人哭着说分手。新生入学的兴奋与对未来的憧憬和豪言壮志。


  • 或许习惯是一件很可怕的事,当你习惯了一个人对你的好你就开始肆无忌惮的挥霍别人对你的好。


  • 我们都以为小彩能和小海师兄一直幸福甜蜜下去,可是慢慢的他们会因为一些小事情开始吵架。而小海师兄每次都会迁就着小彩,每次都是低头认错。我们觉得即便不是自己错还是肯低头认错,小海师兄一定很爱小彩。可惜结局并不如我们想象那样,可能没对比真的没有伤害,小彩开始拿别人的条件去对比也开始要求小海师兄要在上海市区内买房、车的要求。不断提出这些要求去要求师兄。对小海师兄也开始带着嫌弃的表情,不理睬、删好友、放飞机。这或许是情侣之间再正常不过了,但是次数多了就连谁都会疲劳了。终于有一次了,再也没见小海师兄出现了。小彩也开始冷冷对我们说没用的男人,不努力没志气。后来小海师兄还是主动约了几次小彩,但是小彩却一次都没答应见面。这或许就是已经是奠定了结局的前提了。


  • 之后小彩活出自己想要的样子,开始混迹各种生活圈。认识了各种各样的男生,期间认识了一个同年级男生东辉。东辉是一个长得帅气的男生但是已经有女朋友了的男生,我们开始看着小彩与东辉各种秀恩爱式的故意去嘲笑和嘲讽小海师兄。其实我们都知道小海师兄还爱着小彩,小海师兄每次有机会都会询问下小彩的近期状况,即便是这样的去伤害小海师兄,师兄还是默默的承受着。这样的爱太卑微,我们多次问着师兄为什么不努力去追回来,师兄有一次终说出原因。


  • 她要的生活我给不了,我不是不努力也不是没志气。但是房子和车不是努力和志气的代表,我的家庭也有限,我不能这么自私去要求我的父母,我也不喜欢把太远的事总挂在嘴边。她也不断提醒我,我是不行的。跟我在一起之后她总觉得自己很委屈,我也不希望她这样的不开心,如果我离开能让她过上她想要的生活,找到一个能给到她幸福的男生去照顾她去爱她。我愿意。


  • 之后师兄就再也没跟我们提过小彩了。


  • 后来我们才知道,师兄看到小彩和东辉进了酒店。下着大雨一个人坐在操场的板凳上哭了一下午。师兄照顾小彩一年多,却还不如一个半年都不到就能上床的东辉。也许这个社会就是这样实在,被偏爱的永远有持无恐。


  • 大三的后半学期,大学里每一个人都忙碌着生活,而高我们一届的小海师兄也忙碌准备着毕业答辩。

  • 也许生活就是这么有趣,小彩被抛弃了或者说东辉根本就没打算跟小彩在一起。我们看着小彩与东辉恩恩爱爱的了半年,东辉也承诺了很多很多承诺给小彩。但是依旧是脚踏两船的人渣,最后东辉依旧选择另外一个女生。因为他已经得到他想要的肉欲。


  • 其实我们都知道这种男生最不可深交,有女朋友还心不定永远会遇到更喜欢的。即便他离开了上一任跟你在一起,但是你也会成为上一任。你会对一个新人抱有幻想是因为你身边的她对你毫无保留,之所以会喜欢第二个是因为第一个给了你安定的感觉。爱情不是以货比货不是交易。人和动物的区别是人可以控制自己的行为和情绪,想想自己是想做人或者做畜生。甜言蜜语可以让你交出身子,但却换不回来感情。


  • 何必把自己搞得脏了身子,还毁了另外一个女生的人生。


  • 其实人就应该离已经有了男女朋友的人远一点,那些耳边的甜言蜜语和鸡汤,只不过是他内心的自私的想法想骗你上床却是真的。人都是自私的没有没有私心还大无畏的帮你,一个女生要是脱光愿意跟一个男的发生关系。没有一个男的会拒绝。


  • 不要对爱你的人太过刻薄,一辈子真正对你好的人也没有几个。多少人在失去的时才幡然醒悟。每个人都有脾气,为你忍下所有的怒气仅仅因为那个人比你更心疼你自己。


  • 现在的小彩开始怀念小海师兄,但是小海师兄却已经攒够了失望而选择了离开。或者小彩一开始能放下脾气也或者能去跟那些见证了小海师兄是如何付出一切的人聊一聊知道他的不容易。


  • 所有人都知道小彩跟东辉发生了关系后被抛弃,有些人只是等看笑话。有些人怀着失望。有些人则认为小彩很浪贱活该。表面嬉皮笑脸,私底下却都商量着怎么跟小彩发生关系。


  • 人有时候的选择真的很重要,如果说开头自己没办法选择但是过程和结局却是自己决定的。

  • 希望小海师兄能重新找到自己的幸福,

  • 小彩能重新遇到一个不介意过往的真命天子,不要再遇到像东辉这种人渣。


  • 爱情很美好,每个人都值得期待。

  • 爱情虽然没有分先来后到,却有礼义廉耻。






评论
热度(1)

© Yucca | Powered by LOFTER